谌儿z

)咸鱼。

伦勃朗·哈尔曼松·凡·莱因

Rembrandt Harmenszoon van Rijn

出生日期:公元1606年7月15日

逝世日期:公元1669年10月4日


伦勃朗在绘画史——不独是荷兰的而是全欧的绘画史上所占的地位,是与意大利文艺复兴诸巨匠不相上下的。他所代表的是北欧的民族性与民族天才。造成伦勃朗的伟大的面目的,是表现他的特殊心魂的一种特殊技术。(文字来源百度百科)




伦勃朗《戴金盔的男子》

《戴金盔的男子》这件肖像画曾经被认为是伦勃朗的传世名作,红极一时。作品中的模特是伦勃朗的哥哥,金盔是伦勃朗描绘的重点,而人物被他隐在阴影之中,伦勃朗采用近乎雕塑般的厚涂技法,把金盔的质地描绘的铮铮作响,令人叹为观止。 后来,虽然一群研究者对这幅画进行了艰苦的调查分析。他们最后的结论是这幅画和伦勃朗毫无关系,致使人们开始淡忘它的存在。但它依然被美术馆所陈列,因为它确实一件优秀的作品。(文字来源凤凰艺术)


《 达娜厄》




《扮作花神的沙斯姬亚》

《扮作花神的沙斯姬亚》是伦勃朗1634年创作的布面油画,画中的主人公是伦勃朗深爱的妻子——沙斯姬亚。



最吸引我的是画中的笔触,每一笔都洒脱干脆,不拖泥带水,却又恰到好处。古典的颜色,细腻而微弱的变化总让人想盯着慢慢思索,在脑海中试想如果是自己,这个颜色要怎么构造,但终究,应该是无法成真。

评论

热度(13)

© 谌儿z | Powered by LOFTER